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学术报告—机动车实际驾驶排放:法规与挑战
发布人: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动态浏览次数:21

题目: 机动车实际驾驶排放:法规与挑战

主讲: 王欣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教授、博导

时间: 2022420日星期三晚830—945(腾讯会议号896437373)

地点: 5b—207  

主讲人简介:

主要从事机动车船排放测试、控制技术以及代用燃料研究。2011年和2017年在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8年至2019年间赴英国利兹大学进行访问研究。已发表各类期刊和会议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CR二区以上期刊发表SCI论文18篇,谷歌学术h因子为17。以骨干身份参加了GB 36886-2018HJ 1137-2020等多项移动源排放国家标准制修订。曾入选第二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提名。

报告内容简介: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机动车在实际驾驶工况下的污染物排放量远高于实验室认证数据,并已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核心挑战。2015年大众“排放门”在美爆发的推动下,欧盟和我国在第六阶段排放法规中都增加了实际驾驶排放(RDE)测试要求。随着标准的实施,越来越多在用环节的排放问题被发现,同时有关RDE法规的争议也与日俱增。本报告在简要介绍我国RDE法规的基础上,着重探讨研究中发现的实际驾驶排放问题,以及未来RDE法规可能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