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学术报告—碳烟的前世,今生与来世
发布人: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动态浏览次数:0

题目:碳烟的前世,今生与来世

主讲:楚化强 教授,安徽工业大学

时间:427日周三晚7:00-8:15

地点:5b-207 (线上腾讯会议号:640695137

主办: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

主讲人简介:

楚化强,男,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与环境学院副经理,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安徽省“高水平导师”,国家双万一流专业负责人。先后入选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安徽省第八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节能环保领域)、山东省德州市C类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和安徽工业大学首批拔尖人才“青年学者”培养计划。担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青年委员会委员、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安徽工业大学学报(自科版)》编委会委员、《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青年编委、《稀有金属(Rare Metals)(中、英文版)》首届青年编委、IJCST科学编辑(青年编委)

主要研究领域:长期从事燃烧检测、传热分析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Combustion and Flame》、《Fuel》、《Energ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6项,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2项。曾获中冶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碳氢燃料是国家未来能源结构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其比重越来越大,因此研究其燃烧特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碳烟是碳氢燃料燃烧过程中唯一的固体污染物,汇报人在碳烟生成与调控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汇报人从碳烟的前世、今生和来世谈起,详细介绍其相应的研究手段,并结合公司产品浅谈个人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