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中国)集团有限公司

 
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实验中心对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世界杯比赛押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18   动态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员工的安全,有效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10月18日午,公司实验中心内燃机实验室教师吴学舜对实验室内42位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这四个方面。

培训中,吴学舜老师首先结合了近10年国内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得到的经验教训,告诫同学们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随后,吴老师结合内燃机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危险源并结合危险源讲述了为了预防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实验中心制定的一系列管理措施,要求员工严格执行。希望员工在实验过程中要明确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岗位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流程。吴老师结合内燃机实验室的特点,着重讲解了实验前要了解操作规程、检查周边环境、制定应急预案;实验中要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脱岗、带好防护工具;险情发生时要保持镇定、根据险情大小采取正确扑救与自救方法。最后吴老师对同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永远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二是,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防范隐患、扑救初起火灾与逃生要领,从我做起,安全实验。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实验的操作规程和自救方法,为营造安全整洁的实验环境、保障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